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速递 >> 正文
首页

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教师资格证培训线上教学工作

 

2020年03月24日 10:18 范文斌 点击:[]

 


         

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“停学不停课,停课不停教”的通知精神,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,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大圣教育,充分发挥和利用“互联网+教育”优势,按照原定教学计划,自215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辅导工作,目前在线教学、学生测试、教务管理等工作有序进行。

         

一、教学预案制定

         

针对本次疫情导致的学生无法正常返校的情况,已提前制定好详细的应急应对方案。大圣教育针对各个线上直播软件做了反复测试,以确保教学平台稳定,所有辅导员老师、任课教师均已通过严格的培训,严阵以待,保证各教师证班级线上课程如期顺利进行。

         

二、在线教学实施

         

实时在线直播学习,利用大圣教育APP、钉钉平台大圣光华架构、QQ视频电话、小鹅通等软件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互动教学。

         

(一)教学计划

         

按原定教学计划实施直播在线教学,待正式开学后即切换为正常教学方式,让同学们对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学习无缝对接。

         

(二)教材创新

         

寒假前,已经为学员发放教材,要求学生利用假期做好预习,面对疫情引起的突发状况,继续教育学院和大圣教育积极应对,顺势而为,及时为广大学员提供教学PPT演示文稿和课程电子讲义,不仅解决了未带课本同学的后顾之忧,同时也更好的提升了在线学习效果。

         

三、教学效果保障

         

大圣教育安排专门辅导员老师进行线上教学管理、在线答疑、作业批改、阶段测试,同时定期召开线上班会,对全体学员进行心理疏导。同学们目前心理状态稳定,学习认真,效果良好,正如17级陈悦同学所说:“因为疫情期间各种事情都被耽搁,所以产生一种恐慌感,教师证的线上教学让恐慌中的我感到心里踏实,在家的时间过得充实,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等到疫情结束时,让我们摘下口罩走上街头,繁华与共,中国加油!”

         

四、线上教学展示

      

授课教师采用直播+在线答疑方式开展教学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

教务管理老师在班级群进行课程考勤、任务布置和作业抽检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课后跟踪上课效果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辅导员视频了解学生近况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优秀学生作业展示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疫情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,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教学样态。在这特殊时期,继续教育学院和大圣教育将全力做好同学们的在线学习保障。引导学生变革学习方式,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,加强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,课前做好准备,按时参加各门课程的在线学习,积极参加线上讨论,切实提高学习效率,全面完成学习任务。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。举国上下,众志成城,我们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继续教育学院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0319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上一条:山东工商学院成人高等教育2020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:副校长刘向锋为机关分党委第八支部上党课

关闭
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
招生咨询电话:0535-6903674
邮编:264000
版权所有:山东工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